读懂中国大妈 炒金炒币又炒房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牛津英语辞典”考虑收录“Dama”(即“中国大妈”)这一名词,实在是因为“中国大妈”今年特别耀眼,先是大举买黄金,力战华尔街金融菁英,现在又热炒比特币、瞄准海外房地产,但专家说,中国大妈对金融风险掌握能力普遍不强。

据中央社报导,被戏称为中国经济秘密武器的中国大妈,继炒金后,接下来还热炒比特币与炒房

南韩济州岛近来预售屋热销,其中99%是大陆民众买的,其中不乏中国大妈的身影。有大陆旅行社专门开辟济州岛看房旅游线,报名的都是中国大妈,

今年首季,中国人新购买的韩国土地多达40公顷,同期欧洲人买了14公顷,美国人买了9公顷。

中国大陆最近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交易市场。近来总交易额大于人民币1000万元的贵宾用户中,有40%为女性。

比特币交易平台业者李林说,“你常会听到客服人员一接电话就是李姐、王姐的,都是中国大妈。”

当很多记者都还没弄清楚“比特币是什么”的时候,中国大妈就现身比特币市场,还是满让业界震惊的。

不过,专家认为,中国大妈对金融风险的掌握能力普遍不强,对国际资本市场的认识也不够。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大妈未来遇到金融风险要远远大于现在。

专家说,投资光靠“狠”不行,中国大妈有空还是要多学习点专业知识,提升自己投资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