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离不开手机 让人更焦虑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研究显示,频繁使用手机不仅无法让人与朋友变得更加亲近,反而更感焦虑。许多人认为,手机令人感到自己必须与其他人时常联系。不时查看手机的行为,也会让人感到更焦虑。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研究显示,相较于那些能够抵抗手机铃声或讯息提示的人,离不开手机者似乎较不快乐。倘若一个人的视线总离不开行动电话,旁人或许会认为他拥有许多朋友以及忙碌的社交生活,其实不然。

研究人员观察超过500名学生每天使用手机的情况,来评估手机如何影响他们对生活的态度。

频繁使用手机的人也较容易感到焦虑;比起不时查看手机的学生,能将手机关机者的学业成绩相对来说也较优异。

其他人还出现戒不掉脸书(Facebook)等社群网站的困扰。

科学家巴克莱(Jacob Barkley)、卡尔宾斯基(Aryn Karpinski)和雷普(Andrew Lepp)的研究结果与先前研究形成显着对比;先前研究显示,行动电话改善了人们的社交互动,有助降低孤独感。

然而,俄亥俄州肯特大学(Kent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频繁使用手机与造成更大的压力有关。

1名学生说:“社群网站有时会让人觉得,自己好像被手机绑住。”

他说:“它让我觉得,我的人生仿佛还有另一项义务。”

其他学生则抱怨,拥有行动电话,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在任何时间与自己连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