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中文学校中华文化嘉年华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古人最为推崇的琴、棋、书、画四门艺术,在美国的华人社区备受关注。12月8号中午,位于洛杉矶橙县的尔湾中文学校举办了中华文化嘉年华,向华裔移民的孩子们介绍中华传统文化。

在本次中华文化嘉年华的现场,数百名尔湾中文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与当地政要以及文化界的活跃人士齐聚一堂,大家欣赏了音乐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古筝老师荷蓓蓓现场演奏中国传统乐曲《雪山春晓》。

尔湾中文学校古筝老师荷蓓蓓:“现在古筝可以算是中国民族乐器中最为广泛接受的乐器,在美国、海外,古筝也是非常流行的中国乐器。很多外国人也喜欢演奏古筝。”

荷蓓蓓表示,学习古筝有助于培养孩子对古典音乐的领悟力。

尔湾中文学校古筝老师荷蓓蓓:“演奏那些乐器你可以体会到古人对音乐的认识,他们喜欢哪种音乐。”

书法老师陈荣先生现场的书法秀将气氛带到了高潮。

尔湾中文学校书法老师陈荣:“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它最主要体现在它的文字上。因为我们有五千多年的中国历史,它通过文字、汉字来体现这个艺术。”

陈荣老师表示,学习书法最容易感悟中华文化的独特意境,而这种意境不经过身临其境的练习是无法彻底体会的。

尔湾中文学校书法老师陈荣:“小孩子学习这个书法,就可以从这里学到中国文化的精髓。对小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好处。”

作为一家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的文化交流机构,尔湾中文学校在培养华人移民儿童对传统的音乐、文化、艺术以及动手能力方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洛杉矶橙县的华人社区颇受欢迎。

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