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500作家 吁保护隐私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网路正在让个人隐私无所遁形,个人隐私被侵犯已经成为很多网民的隐忧与困扰。近期全球83个国家的560位作家连署呼吁,尊重个人的隐私权,并呼吁联合国制定国际公约保障民权。

据中央社报导,过去几周,以欧洲和美洲作家参与居多的作家们共同拟出一份声明,透过世界各地27个国家的重要媒体发布。声明指出,监听侵害个人的私领域以及思想和言论自由。间谍机构的监听对民主制度是严重的伤害。

居住在柏林的奥地利作家梅娜瑟(Eva Menasse)是这项声明的发起人之一。她表示,在史诺登揭露美国情报单位在国内和国外大规模监听的机密后,在德国的作家们就共同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吁请政府重视相关问题。

在德国的作家们的行动后来获得世界各地的作家的呼应。愈来愈多作家们加入呼吁保护隐私的行动。

德国“法兰克福广讯报”(FAZ)网站今天刊出作家们的共同声明。声明呼吁所有的国家和企业尊重个人的隐私权,所有的民众都捍卫自己的权益,而且联合国也要重视数位时代的民权并制定保障民权的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