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需求成长 亚太中东最强劲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天发表预测报告,预估到2017年以前,航空旅客需求会成长31%,总数将达39亿1000万人次。

据中央社报导,IATA发表2013年到2017年的航空业预测报告(IATAAirline Industry Forecast),预期在2017年以前乘客需求会成长31%,也就是说,届时的乘客数量会比2012年多出9亿3000万人次。这些新增加的乘客中,约2亿9200万人次来自国际航线,6亿3800万人次为国内线。

IATA表示,中国大陆国内线及国际线将成为单一最大成长驱动力,约占新乘客总数的24%。但美国仍会是国内线乘客的最大单一市场,总数为6亿7780万人次。

报告预测,整个亚太区域会增加约3亿名新乘客,其中约2亿2500万人是国内线乘客。

IATA执行长汤彦麟(Tony Tyler)说,亚太中东区域未来成长最强劲,并不令人意外,这两个区域的经济体都认同以航空连结驱动全球贸易及发展的价值。

他说,非洲和拉丁美洲也有类似的商机;要从中获利,这些地方的政府必须改变对航空的观点,航空不是奢华的摇钱树,而是能推动经济的实用动力。

中国大陆则会是国内线乘客的第2大市场,总数为4亿8790万人次,年均复合成长率达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