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赵素利的道歉和感谢信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我们(秦永敏/赵素利)于2013.12.8上午10点到下午两点,在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艳阳天酒楼今世缘厅,在近两百来宾和大批当局人员的见证下,郑重举行了基督教婚礼和世俗婚礼以及婚宴。

在我们结婚的过程中,数以百计的中国公民遭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几十人被旅游,几百人被控制,甚至还有不少人被无端抓捕“询问”——这其中仅德高望重的郭莲辉律师在12.8这天就经历了两次,还有的直接间接为此遭到了殴打——重庆王君剑,此外,几乎每一位来客在返回去后尚受到了辖区有关当局的询问调查。

虽然这一切绝非出于我们的意愿,客观上我们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我们特向重庆王君剑和其他可能为此被殴打的公民诚恳致歉,向无端被抓捕的郭莲辉律师、郭宏伟先生、宋宁生先生、李燕军先生、柳小华女士、牛领钗女士等公民,向被旅游的耿彩文、任秋光、姜汉生、蔡崇富、张海伟、李大伟、徐义顺、李成立等数十位公民,向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刘换元、刘兴联、肖兵、陈瑜、汪蛟、马永国、石玉林、张汝俊、张玉红等数百公民,以及所有返回后被辖区有关当局的询问调查的来宾致歉。

应该说,基于目前的历史夹缝,全部来宾和多数受到我们邀请牵累的的公民都能理解,参加我们的婚礼在今日中国意味着什么,大家也都正因此才踊跃前来——尽管多数人还是受阻无法前来,因此,比起道歉来,我们更应该大力感谢所有这些前来参加婚礼的朋友和受阻未能前来的朋友,我们还应感谢那些虽然没有打算前来,但从精神上给我们以支持和鼓励的朋友。

书不尽言言不尽意,在此,我们再一次对所有支持我们、关爱我们的朋友表示感谢!

秦永敏 赵素利

2013.12.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