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狄克配音恶龙 福尔摩斯把华生吓到腿软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哈比人:意外旅程》去年年底上映后,在全球席卷十亿美金的票房成绩,但引人入胜的故事,在《哈比人:荒谷恶龙》才正要开始。“第一集的成功,代表观众对我们的肯定,也让我们对它的续集有了更大的信心,”导演彼得杰克森说:“我们因此增加了许多原著小说中没有出现过的精彩场面!”

在新作《哈比人:荒谷恶龙》中,随着剧情的延伸,有许多新增加的剧情,彼得杰克森表示:“根据哈比人与魔戒小说的附注所增加的桥段,例如经常脱队的甘道夫,他在离开远征队的时候做了些什么?这些事情与后来的中土世界有什么关联?也有按照原著精神安排的桥段,如精灵王子勒苟拉斯与希尔凡精灵侍卫队长陶烈儿的出现。还有些是为了刻画更深的人物情感所增加的,例如人类神弓手巴德的身世与背景。同时也将索林王子与精灵王瑟兰督伊的心结描述得比书中更加详细!”

不过,这些都比不上比尔博巴金斯与恶龙史矛格两者间的对峙,是这一集中最大的亮点,导演直言:“在拍摄史矛革之前,我没有任何的想法,唯一的概念就是要大,这只喷火的飞龙光是体型就要让比尔博这个比一般人矮半截的哈比人,看起来更加渺小。”

为了实现导演的理想,电脑绘图人员花了两年半的时间,才完成恶龙史矛革的造型,运用动作捕捉器并且帮恶龙史矛格配音的班尼狄克康柏贝奇说:“电脑绘图人员为了让恶龙能够栩栩如生,他们从最基础开始,研究这样一个庞然巨物走路或飞行时,骨头的移动方式,然后覆盖上肌肉,最后才是皮肤,他们甚至在研究我说话与走路发音方式,作出许多细部修改,只因导演希望史矛革有我的神韵,基本上我是剽窃我父亲当年说故事给我听的时候,所用的恶龙的声音与口吻。”

在电视剧“新世纪福尔摩斯”中班尼狄克康柏贝奇与马丁费里曼两人所饰演的福尔摩斯与华生是生死之交,但是在《哈比人:荒谷恶龙》中,两人却成了死对头,班尼狄克表示形容:“史矛革很贪婪、多疑、极度狡滑也非常凶残,当它站在比尔博的面前,尽管恨不得一口吃下比尔博,但是它知道,像他这样的渺小生物不可能只有一个人来,它要从胆小的比尔博口中套出背后还有谁觊觎它脚下的黄金,并且一口气消灭所有的敌人!”

“虽然没有出现在银幕前,但是我很享受扮演恶龙史矛革的乐趣,我喜欢跟马丁费里曼一起演出的机会。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我相信他应该被我的声音吓到腿软,他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容易入戏的人。”班尼狄克笑着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