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设骗局 多国遭陆骇客入侵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2011年在巴黎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中,中国大陆骇客以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妮的裸体照链接为诱饵,诱使收件人点选以装置间谍软体。大多数国家的外交部都上了当。

据中央社引述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报导,“要看卡拉布鲁妮(Carla Bruni)的裸体照片请点这里”,根据美国网路安全FireEye公司的报告指出,2011年在巴黎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中,这封邮件寄给了好几个欧洲国家的外交部。

骇客使用网路钓鱼(Phishing)的方法,透过发送含有钓鱼网址(Phishing link)的电子邮件,诱使收件人点选连结,将其导引至骇客所设立的钓鱼网站,以窃取个人账户资讯,或是下载恶意程式,使收件人的电脑中毒。

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拉脱维亚的外交部都被位于大陆的骇客入侵。

这些外交部的人员点击进入显示卡拉布鲁妮的裸体照片的连结,骇客在电脑内置入间谍软体,可使他们进入电脑系统里的资讯网路或是私人文件。

今年9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G20峰会,同样也遭到大陆骇客入侵,他们寄发电子邮件给即将与会的人员,并在信中附带名为“美军在叙利亚的选项”标题文件,以此渗透各国外长的电脑网路。

报导中指出,这份报告不将大陆骇客与特定团体连结,但强调受难者名单,其中包括欧洲多国外交部、西藏活动份子、日本和印度的企业,强烈显示这些骇客是“隶属于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