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谈判达成预算协议 欧巴马表欢迎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美国国会预算谈判小组10日宣布就未来两年政府预算达成共识,

以在今后2年内减少约600亿美元预算和减少赤字230亿美元的方式,缓解自动减少支出的实施。欧巴马总统对这项协议表示欢迎。

据中央社报导,促成这项协议的主要人物参议员莫瑞(Patty Murray)和众议员莱恩(Paul Ryan)说,这项妥协避免政府在经费授权于明年元月15日期满后关闭,并且有助于美国经济。他们说,美国经济已因连串的争斗而受损。

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莫瑞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晚间在国会山庄举行的记者会中说:“介入协助治疗国会中的某些创伤是很重要的。”

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众议员莱恩说,他视这项协议为“朝向正确方向的一步”。他说:“在一个分裂的政府,你无法总是得到你想要的。”

这项预定本周稍晚送交众议院审议的预算建议案,将设定今年的支出为大约1兆100亿美元,高于2011年预算协议规定的9670亿美元。国防支出是5205亿美元,非国防支出是4918亿美元。

2位国会议员说,这项协议将减少预算赤字200亿美元到230亿美元。

欧巴马总统称这项协议是迈向妥协“良好的第一步”,将符合他在支出优先项目中的某些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