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因地而异 洛城民众吁平衡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据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洛杉矶不同地区普通民众的平均健康水平寿命差异较大。12月10号中午,西部医疗护工联合会在洛杉矶市政厅附近的广场集会,呼吁政府对此采取措施。

大约200名来自洛杉矶地区不同医疗机构的护工参加了本次集会,他们认为,应该改变目前地区之间居民健康状况有差距的现状。

西部医疗护工联合会总裁Dave Regan:“ 设定一个目标:消除洛杉矶不同族裔之间寿命长短和健康护理方面的差异。”

医疗护工组织还发现,由于生活在洛杉矶地区的不同族裔在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导致一些少数族裔的平均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西部医疗护工联合会总裁Dave Regan:“我们发现数量庞大的华裔移民、拉丁裔、亚裔,尤其是刚来美国不久的,都住在寿命偏低的地区。”

圣约翰儿童家庭中心总裁吉姆•曼贾认为,导致地区之间健康差异巨大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不同区域医疗卫生公共事业上的投入有差异。

圣约翰St•John’s儿童家庭中心总裁Jim Mangia:“我们应该适当分配社会资源,以用来改善不均衡的健康状况。”

圣约翰儿童家庭中心是一家免费提供精神健康和牙齿护理服务的机构,每年接受他们治疗的各族裔患者高达15万人。

圣约翰St•John’s儿童家庭中心总裁Jim Mangia:“我们的诊所涉及很大范围的华裔群体,提供中文普通话和英文的双语服务,对于每名患者我们都提供全套服务。”

报告显示,洛杉矶地区健康状况最好的贝尔爱尔(Bel Air)和布伦特伍德(Brentwood),居民平均寿命高达84.7岁。而洛杉矶南部的瓦茨(Watts)社区,平均寿命却只有72.8岁。

由于地区之间经济发展不均衡,洛杉矶不同地区之间平均寿命的差异竟然高达十几岁之多,参加集会的民众呼吁政府尽快消除这种差异。

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