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砍树 石头也能造纸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C2C设计主要概念是建立一个生物循环或工业循环,透过落实产品摇篮到摇篮化设计,对人、环境及生态均安全无害且具高价值的可回收性与再生循环性的供应链设计,以达到永续经营。国内厂商利用摇篮到摇篮(C2C)概念,研发不砍树的“石头纸”。环保署表示,希望藉C2C研发概念,促进绿色产业发展。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从民国99年开始,推广摇篮到摇篮(Cradle 2 Cradle,简称C2C)设计概念,更在去年协助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摇篮到摇篮策略联盟”,短短一年半已集合44个企业加入会员。

C2C设计目前在荷兰、丹麦、瑞典及美国已有认证产品,全球约仅400多个产品获得认证标章,像美国一品牌地毯的组成材料都能完全分离拆解并回收,回收料可再回到制造端制成新地毯。

环保署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赖莹莹表示,从99年到目前为止,国内已有5家厂商产品获得C2C认证标章,其中不需要砍树石头纸就是其中之一。

德商摇篮到摇篮设计顾问公司经理黄琮峻说明,石头纸为国内台南一大理石商研发,利用大理石碳酸钙制成,能自然分解。其他产品还有透过天然橡胶和有机稻榖制成的橡胶皮革及环保毛毯。许多企业为推广环保理念及展现产品内涵,就会考量C2C设计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