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持续 民吁上街抗议政府失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中国大陆中东部地区的严重雾霾,从11月28号持续至今,已经引发了全社会的强烈不满。街头巷尾、微博、贴吧,到处能看到百姓无奈的发泄,甚至有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治理不力,有网民号召全民共同参与,得到了民众的积极响应。

12月10号人权日,王藏、追魂、严正学等北京众多艺术家,因不满连日的雾霾,带领他们的子女走上北京宋庄街头抗议,要求中共当局还给他们呼吸权、健康权和生命权。

中国自由作家、诗人王藏:“我们认为雾霾是中共政府造成的,它们的不作为,长年以来对中国生态的污染以及肆无忌惮的、没有监督的、为了他们自身权贵官利益的胡乱开发、胡乱建厂,丝毫不顾及民生,毁灭了中国的自然,所以我们必须表达出我们的抗议。”

此外,也有网民在推特上呼吁,每个城市的民众都戴着口罩走上街头,走向市政府,抗议当局治理在环境污染治理上的失职。

王藏:“我认可上街抗议的这个号召,因为光是在网上写点文章,这些都是远远不够的,要走上街头才能给政府造成压力,政府没有压力他们不会做任何事情。”

很快,网民的呼吁的到了众多民众的响应。

北京市民吴女士:“我参与,我赞同。肯定我去,因为我是受害者。我们家孩子现在老咳嗽,我们家人人都有鼻炎。”

更有人提出了抗议的口号:“要生存、要活命。政府失职、人民遭殃。治污失败、谁该担责。与其等死、不如抗议。”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