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电子圣诞礼物别忘了网络安全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最新调查显示,有38%的父母计划给不到4岁的孩子购买可以上网的电子设备作为圣诞礼物。然而,仅59%的父母表示他们有把握对自己的孩子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并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持。

该调查是Vodafone公司委托YouGov机构所作,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5-10岁新西兰孩子中,仅有一半人知晓网络危险。有63%的孩子曾使用手提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上网。5岁以下的孩子中,有36%曾使用过智能手机。另外,6岁以上的孩子中,有78%曾使用互联网,而他们中祇有44%的孩子知道,不可以随意浏览网路上的录像或图片。

针对此现象,Vodafone公司向有小孩子的父母们推荐了其设计的一套网路安全介绍工具。该工具使用Moshi Monsters(一个网络游戏)与孩子们沟通,与他们讨论如何在网络上保护自己的安全。该工具寓教于乐,能让孩子们在开心玩游戏的同时学会网络安全。父母亲可以在任何Vodafone的零售店免费获得该工具。

Vodafone外部事物主任Tom Chignell表示,使用高科技学习能带给孩子许多益处,但是,父母亲一定要更加重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让孩子们知晓网络可能给他们带来的危害。

Chignell说:“调查显示,祇有一半的孩子了解,他们在网上聊天的对象最好是自己真正的朋友而不是网上的陌生人。这个调查结果让我们意识到,要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的网络环境,让他们尽早接受网络安全教育,父母们还需要更加努力。许多父母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作为圣诞礼物,因此,我们为孩子们设计了这套教育工具,希望能帮助父母对孩子进行网络安全教育。”

网络安全(Netsafe)技术主管Sean Lyons表示,仅仅简单地了解如何使用高科技产品与如何安全负责地使用高科技产品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如果我们能越早对孩子们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令他们成为电子时代好公民,他们今后的社交活动就更有可能成功,因为他们对于网上活动的规范和技巧已经有所了解和掌握了。”

Lyons还谈到,Vodafone新出的这款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工具对父母和孩子们会有很大的帮助,使他们能够尽早了解网络安全的意义,对于孩子们今后处理网络上的挑战也会有特殊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