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贩毒 乌拉圭大麻合法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乌拉圭参议院10日通过由国家监督大麻的生产与经销法案,成为全球第1个将大麻产销完全合法化的国家,总统穆西卡表示,希望借此遏阻贩毒犯罪势力扩大。

据中央社报导,乌拉圭大约40年前就允许民众在公共场所使用大麻,政府希望将产销合法化的主要理由,是遏阻贩毒犯罪势力扩大。

穆西卡(Jose Mujica)承认,乌拉圭尚未完全做好准备迎接大麻合法化,但鉴于全世界打击毒品交易失败,不如将大麻大大方方的搬上台面,或许更容易控制。

现在只需总统裁可,120天内将法令规范后就开始生效实施,预定以每公克1美元的公定价格销售大麻。

大麻产销合法化后,乌拉圭人民可以在家栽种最多6棵大麻供个人使用,在国家系统登记的顾客每月可以在药房购买最多40公克大麻;民众也可以加入生产商与使用者合作社,每人每年最多可生产480公克大麻。

国际调查指出,2010年全球因使用毒品致死的7万8000宗案例,超过半数(55%)是由海洛因等从罂粟提炼成的鸦片类毒品引起。

虽然大麻是全球使用最多的毒品,相对于其他毒品对健康造成的冲击较小,主要是上瘾人数较少,约1300万人,鸦片类1550万人,安非他命1720万人。

在乌拉圭通过大麻合法化之前,荷兰是对大麻最开放的国家之一,允许民众在咖啡厅使用,但业主也只能卖5公克(相当于1支大麻烟)给每位顾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