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奥克兰市纪念曼德拉一生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1990年南非人权领袖尼尔森 曼德拉曾访问加州湾区奥克兰,近五万八千民众挤满了奥克兰体育馆。上周曼德拉的过世,让奥克兰民众感到难过,周三奥克兰在市府举办演讲与音乐会,来纪念曼德拉伟大的一生。来看报导。

奥克兰市在市政厅举行集会,纪念和追思曼德拉的生平和成就。奥克兰市府官员发表了南非政府领导人悼词,并讨论了在湾区如何参与反种族隔离运动。一名奥克兰艺术学院的学生在集会上,朗读了曼德拉的名言。

12年纪学生埃利亚格里菲斯Elia Griffith:“困难能打沉一些人,同时也造就了某些人。再锋利的斧头也难以消弱那些不断努力、充满希望的(罪人)的灵魂。”

曹景哲Mark:“与会者在曼德拉纪念簿上签名赠送给他的遗族。他们聆听了多个团体歌颂曼德拉一生的音乐演出,从西式合唱团到非洲鼓乐演奏。除了赞扬曼德拉,发言者还强调,湾区参与了反种族隔离运动,并发挥了独特作用。”

洛杉矶南非律师西里尔•恩达巴:“我们南非已经感受到了谦卑,由于奥克兰和伯克利的社区和市府官员们所做的一切。你们的每个人及每件事,促成了南非被压迫民族的彻底解放。感谢你们的帮助。”

曹•景哲Mark:“奥克兰和伯克利是最早提倡反种族隔离运动,并对南非实施货物禁运的美国城市之一。在1980年代,这种禁运政策旨在通过经济压力,迫使南非政府结束对黑人的歧视,并给他们政治权力。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回忆了,当年是如何撤离港口码头工人的。”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拒绝装卸南非的货船,(经济制裁)从奥克兰扩展到世界。对南非的经济制裁不仅是法官的长袍,而是实实在在的。”

曼德拉1990美国之旅时,曾经到过奥克兰,他在奥克兰体育馆对5万名民众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周克、林鸿泰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