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够大 廉价航空前景佳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廉价航空未来前景持续看好,亚洲市场市占率将大幅成长。

据中央社报导,IATA今天于瑞士日内瓦举办第10届全球媒体日。IATA执行长汤彦麟(Tony Tyler)认为,亚洲市场有足够空间让廉价及一般航空公司都获取成功。

汤彦麟说,亚洲尤其会出现既有营运效率且能提供低价座位的一般航空公司,可与还在发展中的廉价航空竞争,这现象已经浮现。

但他也说,亚洲市场一直在成长,有足够空间让不同商业模式的航空公司都获取成功,他不认为廉价航空会对一般航空的经济舱形成威胁。

根据IATA资料,廉价航空自1990年代末期以来不断成长,目前全球市占率约为24%;尤其在国家众多又密集的欧洲,廉价航空市占率在过去10年,从9%增加到39%。

IATA另于10日发布航空业最新预测报告,预期乘客需求会在2017年以前成长31%,单在亚太区域就会增加3亿人次乘客,其中约2亿2500万人次是搭乘国内线。

但这些数据为整体估计,并未区分一般航空公司及廉价航空的市占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