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日报:金正恩下一个目标是大哥金正男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朝鲜官方媒体播放了张成泽被军人从会议现场架走的画面。不过,有分析称,金正恩处决张成泽不是唯一,金正男可能是金正恩下一个肃清目标。

12日,香港《文汇报》引述消息指张成泽是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率护卫队逮捕。传张和5名亲信被剥光衣后关铁栏,放入120条饿了3天的东北猎犬撕咬直到吃光。历时1小时,金正恩带众高官观看。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有分析称金正恩是为了收回张管理的约1184亿元台币海外秘密资金。因为张及其亲信可能贪污了部分秘密资金且被发现,才遭肃清;另一说法是张成泽与李雪主有染。

还有消息称,张企图扶正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大哥金正男夺权,张垮台后,目前流亡海外的金正男恐将是金正恩下一波整肃的目标。

而“东京新闻”引述韩国中央大学教授安灿一指称,张11月中旬在平壤普通江畔的金正日别墅,集结25名心腹举行宴会,会上高喊“张成泽万岁!”金正恩从特务机关处得知这一幕后大为光火,决定对张下手。韩国KBS电视台引消息称,朝鲜当局要求全民参与批判张成泽运动,显然是要巩固金正恩的领导权威。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表示,张成泽在劳动党政治局会上被公开带走的画面,让他联想到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场面,担心朝鲜未来可能会发生动荡。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赵荣基分析:“金正恩的权力基础比父亲金正日薄弱,这种情况下除掉张成泽这个重量级人物后,权力格局会出现空白,加重不稳定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