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一年前已预见卡城大洪水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加通社最近揭露,早在一年前,省、市政府官员就收到一项研究报告,报告描述了百年一遇的大洪灾,警告未来洪灾水位会更高,破坏性更大。今年6月底的特大洪灾完全证实了报告的预见,但省环境厅厅长却声称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洪灾“没有人能够预见” 。

省政府和卡尔加里市政府曾委托咨询公司Golder 对弓河和肘河进行分析研究。研究始于2009年,2012年春天完成。该项研究报告描述了百年一遇洪灾发生后的情景。研究显示Bonnybrook污水处理厂和多个社区处于风险中,其结果最终得到正确验证。萨斯喀彻温大学水资源和气候变化首席科学家John Pomeroy说,该报告是在先前研究成果上的一个全面更新,它基于洪泛区人口增长重新计算了洪水概率。“百年一遇洪水淹没面积的增加是相当惊人的。包括市中心中央大街区,14街周围地区和Bowness区域,不久就开始涉及污水处理厂,这是一个严重的大问题”。由于该报告专业性高,对公众来说它太技术化,所以没有公开发表。

6月大洪灾发生后,当时的省环境厅厅长戴安娜.麦昆(Diana McQueen) 却声称没有人能预见。她说这场大洪水“是史无前例的,如此多的雨水,如此迅速地殃及如此大的区域,在这个省历史中从来没有见过。没有报告或建议着眼于以往类似经历教训,让我们可以准备应付这个事件。”

环境厅发言人表示,6月灾难发生时省与城市政府一直在讨论此研究报告。卡城市官员说,他们将该研究用于应急计划,这样当洪水袭来的时候,知道哪些地区优先疏散和关闭哪些桥梁。这两个渠道的消息证实戴安娜.麦昆为推卸责任而公然撒谎。

市政府高级规划工程师Frank Frigo说,市政府从该研究报告中挑出一些数据,简化后贴进洪水风险网页。
卡尔加里野玫瑰省议员杰夫•威尔逊(Jeff Wilson)表示,当他阅读这份报告时,他的心都沉了下去。“阅读它时感觉非常奇异,就像它是一个路线图,让我们看到今年春天在城市发生的事情。这真是太可怕了”。卡城西南区第四街的Wurst餐馆经理克里斯.罗莎蒙德(Chris Rosamund)说他的餐厅被洪水淹没了,并表示如果根据研究成果采取措施,结果就可能完全不同。

今年6月底卡尔加里及阿尔伯塔省南部发生了百年罕见的特大洪灾,造成四人死亡,超过10万人失去家园,卡尔加里和其他几个社区实施国家级紧急状态,经济损失超过17亿加元,创下了加拿大自然灾害损失的历史记录。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