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密切关注朝鲜局势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朝鲜日前突然处决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今天(13日)就此事件表示,韩国政府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政府正密切关注局势,目前朝鲜尚无特别军事举动。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柳吉在今天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表示,目前朝鲜驻中国大陆大使池在龙在北京。据说,他是张成泽的亲信。

报导指出,对于朝鲜媒体报导该消息之前,韩国政府是否提前获知张成泽被处决消息,柳吉在回答说,“这不宜公开”。

对张成泽在朝鲜占据何种地位,柳吉在说,和去年相比,张成泽今年陪同金正恩的次数明显减少,因此,韩国已预料到张成泽的地位不如以往。

报导指出,对于朝鲜是否会继续进行整肃或以处决张成泽告一段落,柳吉在说,“两种可能性都有”。他说,近两年来在金正恩领导体制下,朝鲜权力版图千变万化。因此,12月17日金正日去世2周年时出现的新权力秩序是否会维持下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报导,对于朝鲜处决张成泽后是否会对韩国采取强硬措施,柳吉在说,没有依据可作这样的判断,仅仅因为张成泽被处决,就判定朝鲜会对韩国采取强硬措施,这不符合逻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