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中可否用手机 联邦部门有分歧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是否应该解除飞行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禁令,交通管理部门之间意见不一,各家航空公司要求也各不相同。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表决,决定允许飞行期间使用手机。不过,同一天,美国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表示,他们仍然会禁止飞行期间使用手机。

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3票赞成、2票反对,决定解除实行了22年的飞行期间使用手机禁令。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负责控制无线电波,他们认为,技术上没有理由禁止使用手机。

美国交通部表示,旅客和航空公司普遍反对飞行期间使用手机,他们将考虑禁止打手机。交通部负责监管空中飞行,他们享有决定权。

航空公司则担心,旅客使用手机会干扰飞行信号,更加飞行员的工作压力。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维珍美国航空(Virgin America Inc)和达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 Inc.)都表示,他们不会允许旅客在飞行期间使用手机。

今年十月初,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允许飞机在1万英尺以下飞行时,使用电子设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允许乘客在飞机升至1万英尺后,使用手机。但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期间,依然禁止使用手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