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禁止 法迷你小姐选美仍办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无视法国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16岁以下少女参加选美会,迷你小姐(mini-Miss)选美仍将于14日在巴黎照常举行。

据中央社报导,选美委员会主席勒巴曼提耶(Michel Le Parmentier)表示,是女孩们要求参加这个比赛的,父母不会出现。

迷你小姐妈妈委员会发言人贝栋(Annabelle Betemps)不解有关小女孩的“过度性感化”争论,她强调,“我们的选美并非如此”。

届时将有近60名5岁至11岁和40多名12至17岁的女孩们,将穿着公主装,参加迷你小姐选美赛。女孩们不穿高跟鞋也不化妆,评审将就她们的着装、举止谈吐和展现的个人特质评分。

迷你小姐选美赛自1980年起举办,参加选美的女孩们免费,但对希望鼓励这些小女孩的亲人朋友则收39欧元的门票钱,得奖者没有奖金,但有后冠、围巾和一束鲜花。

女权部长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前两天特别针对迷你小姐选美赛发表声明,支持禁止13岁以下女孩参加选美赛。

根据参议院的修正提案,选美主办单位若违法,将面临最高2年徒刑及3万欧元罚款。这个提案明年1月将送交国民议会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