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条微博段子 妙论张成泽被处决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朝鲜周五戏剧性地宣布金正恩(Kim Jong Un)的姑父、朝鲜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Jang Song Thaek)被处决的消息,举世惊讶。

中国大陆微博上,网民议论纷纷:“没资格笑朝鲜,我们也曾经过。一个师傅教的”、 “周永康就是中国版张成泽?而张成泽又是朝鲜版林彪,中朝真是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步调一致啊”。

对于张成泽在短短4天内,由身居权力要枢变成亡魂,中国大陆网民,深有感触:“想想几十万(参与朝鲜战争的)中国青年埋骨朝鲜半岛,想想南北韩一目了然的现实,几十万青春的湮灭就为了白头山血统世代相袭?”

以下节选19条微博,可反映部分大陆民意。

@leo3194:张成泽判决书当真是千古奇文,上千字的长篇笑话。什么勉强鼓掌罪,遮挡领袖罪​​,领袖手迹立碑在阴面罪,卖给中国土地煤炭罪,指示印刷钞票罪。

@hnjhj:新华社消息:作为现代版宗派的头目,千古逆贼周永康,背后操纵其心腹走卒狗不如的薄熙来,并长期纠集不纯势力,骑在他们头上自居为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把自己所在的机构变成为任何人不可进犯的小王国,妄图颠覆井冈山血统。革命的枪杆子绝不容忍!

@点说天下: 凡给独裁者卖命的,皆无好下场!张成泽不例外,粟裕、彭德怀、刘少奇、林彪、江青,概莫能外!

@古奈姆:独裁政权历来权斗腥风血雨。张成泽,几天前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转眼间就被机关枪处决,甚至有传说他被“犬决”,被一百多头饿了三天的凶犬活活咬下肚去!全世界都被震惊了,但我想最震惊的还是各独裁国家的官员,他们一定看得胆战心惊!反而民主国家的官员十分淡定,这​​种中世纪的野蛮跟他们扯不上边。

@bigman510:转:西朝鲜与北朝鲜这类奇葩宇宙真理国现在有了一个共同点:伟大领袖都是反革命的家属。

@billwucn:张成泽的结局将导致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很难嫁出去。 #瞎推论

@格瓦拉:【猎狗之死】一猎狗被猎人捆绑起来送去下油锅,开始慨叹:早有古训,狡兔死,走狗烹。我为什么就不听呢?为什么要把兔子抓光呢?我傻叉啊……后边一只排队等着脱毛的公鸡听见后,愤愤地说:你确实是傻叉,到现在你还不明白,你的死和抓兔没有半毛钱关系,在猎人的专制下,没有任何动物是安全的!

@HeQinglian:朝鲜张成泽一定是中共派去的卧底,他的罪行与薄熙来实在太像了:企图在​​党内形成派别,公然推翻党的方针;掌控经济民生重要部门;跟多名女性搞不正当的关系——不是中共,哪有如此好干部?

@lijianhong:朝鲜政治清洗事件四要点:1、朝挣脱中国箝制,并由于当下中国意识形态极化问题,朝将成功绑架中国;2、核讹诈会在短期内重启,韩美日军事联盟关系加强,存在东亚战争危险;3、朝崩溃在即,并将给中国带来巨大政治和环境冲击;4、权力不受制约的国家必然陷入所有人与所有人的战争状态,没有人安全。

@lijiansion:朝鲜张成泽事件引来大量中国网民围观,网友发牢骚:“想想几十万中国青年埋骨朝鲜半岛,想想南北韩一目了然的现实,几十万青春的毁灭就为了白头山血统世代相袭?就为了把食不果腹的饥民遣返回去被枪决?”,有网友神评道:当年不打过去,现在是平壤市民在互联网看毛三胖的笑话。

@真水无香真如水: 给天下所有助纣为虐的二把手提个醒

@我就叫阿亮: 跟中国一个逼样,独裁。

@我们呛声: 也更可知道与他称兄道弟的国家是什么货色//

@赤勒汪穆: 狗咬狗,不松口,猪咬猪,不认输。依此追溯之以往所有镰刀斧头帮的揪斗都是如此。

@脂肪女人2:金三胖杀害张成泽,不同于希特勒赐死隆美尔,因为隆美尔有良知;更不同于斯大林杀害布哈林,因为布哈林有道德。金三胖杀害张成泽,是一头饿狼率领群狼对另一头饿狼的吞噬,本身没有谁值得同情。但是,这场屠杀却向世人特别是向中国人民活画出了一个独裁政权的凶残一个专制制度的野蛮。

@大藏布:一个愚弄民众的国家会坐看另一个国家欺骗民众,一个盗窃民众的国家会漠视另一个国家掠夺民众,一个宣传领袖的国家会纵容另一个国家疯狂造神,一个活在梦里的国家不在乎另一个国家活在地狱。这样奇葩国家的存在简直是现代文明的耻辱,为了尊重主权而坐视独裁者疯狂屠杀,跟围观邻居打死孩子没任何区别。

@木子老龙:听外交部戴金丝眼镜的发言人说,金三拿亲姑父喂狗以及白色恐怖,是朝鲜的内部事务,突然感到一阵寒冷。我们嘲笑朝鲜,其实我们这个国家骨子里离万人坑有多远?

@灵岩林妹妹:等于说其姑姑即金日成的女儿,金正日的妹妹嫁给了一条比狗都不如的畜牲?

@我是西蒙周:金正恩对张成泽下手,不过是场现代版的宫廷血洗事件,这与毛泽东当年扳倒刘少奇、林彪如出一辙。所不同的是,金正恩是扳倒摄政王,梦想要做的是朝鲜版康熙,所谓“诛鳌拜清君侧”,好独掌朝纲。但其矛头真正所指却是“恩主”中国:摄政王张成泽张成泽挟“洋”自重,忘乎所以,这个“洋”正是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