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妻子金敬姬地位引人关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之后,张成泽的妻子、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境况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一种认为金敬姬已经与张成泽一起失势;一种则认为金敬姬的“白头血统”“教母”地位反而将得到强化。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中央日报”的报导,67岁的金敬姬一直被认为是金正恩政权的幕后实权人物,在金正日继承权力时,她曾帮助金正日铲除继母金圣爱和同父异母弟弟金平一派系的权力。因此有传闻,掌握劳动党检察和统治权力的金敬姬与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等人一起,在处死张成泽的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韩国情报部门认为,金敬姬在2012年的党代会上担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组织秘书,从而得到了领导、检察和统治劳动党的权力。

与朝鲜前任劳动党国际事务书记黄长烨一起投诚韩国的前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资料研究室副室长金德宏,去年4月表示,金日成死后,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曾秘密发布金正日与金敬姬共同领导的地位。

据报导,张成泽处决后,两人离婚的消息在“脱北者”之间流传称,因为张成泽的外遇问题,两人之间矛盾很大,2006年独生女儿张金松在法国自杀后,两人就已经离婚。

金德宏也说,“金敬姬与张成泽早就已经离婚,金敬姬的丈夫另有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