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新品种 苗栗2号技转签约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苗栗区农业改良场育成的新品种的“苗栗2号”,米质软Q、产量高,植株较矮,不易倒伏,特别适合在北部地区栽种。今天,苗栗市农会获得签约这项非专属技术。

据中央社报导,苗栗市农会今天与农业委员会苗栗区农业改良场签署“水稻苗栗2号健康稻种繁殖及栽培技术”非专属技术移转,发表苗栗2号“猫里好米”3公斤真空包装米,并展示以苗栗2号研磨米粉制成的米吐司、杂粮米面包及米蛋糕等。

苗栗农改场作物改良课长兼副研究员施佳宏表示,新品种的“苗栗2号”历经10年试验,米质特性软Q,与台粳9号的性质相近,经在苗栗地区试种3个期作后发现,植株较矮,不易倒伏,特别适合在北部地区栽种。

施佳宏指出,苗栗农改场去年起和苗栗市农会合作进行该品种健康管理栽培技术,大幅降低水稻病虫害发生率,提高产量,每公顷可达约6000公斤,所生产的稻米经由农会田妈妈研发各类健康米食,在苗栗地区试办团购,结果反应良好,供不应求。

现场展示的米吐司、米面包供民众试吃,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讶异“米做的面包、吐司竟然这么香Q有弹性”。

苗栗市农会总干事吴世垣指出,“苗栗2号”具有米饭松软特点,除一般食用,也可研磨制成米谷粉,成为最佳烘焙米面包制品原料。

他说,“猫里好米”有农会挂保证“绝对没有混米问题”,未来将推广契作,开发多样农特产品,增加农民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