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暴力镇压抗议者 乌克兰两官员被停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 (美国之音)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对抗议者做出和解姿态,宣布将两名乌克兰官员停职。这两人是总统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和基辅市政委员会主任,他俩涉嫌卷入警方上个月对抗议者的暴力镇压

乌克兰检察长星期六宣布,对这两名官员进行调查,被调查的还有当时的基辅警察局局长及其副手。他们涉嫌越权镇压示威者。

镇压事件发生在11月29日夜里,当时乌克兰警察用暴力驱散了基辅的亲欧盟抗议示威。

自从亚努科维奇总统决定不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以来,乌克兰连续三个多星期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亚努科维奇做此决定是为了避免失去与俄罗斯的贸易。乌克兰反对党号召星期天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也计划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举行集会。

乌克兰反对派与总统亚努科维奇星期五曾举行直接对话,这是接连3个多星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后的首次会谈。

但是反对派领导人在结束会谈后说,总统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参加这次会谈的还有其他政治与公民社会的代表。

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领导人克里钦科里,和其他主要反对派领袖还呼吁释放被监禁的抗议者

乌克兰总统提出大赦在示威中被逮捕的抗议者。但是这对反对派来说还不够,他们要求亚努科维奇和他的政府下台。

星期六,数千名政府支持者在首都基辅集会,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在集会上发表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