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肆虐以色列 加萨淹大水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数十年来最严重暴雪今天(14日)导致以色列各地和巴勒斯坦地区道路交通中断。与此同时,连日豪雨造成加萨走廊多个地区淹水,至少1人丧生,加萨北部逾5000人撤离因洪水受损家园。以色列北部有45个城镇和村庄的联外交通中断,昨晚共有200名在大雪中受困的车辆驾驶获救。以色列全国各地共有2万9600户停电,其中耶路撒冷约1万3000户无电可用。

据中央社报导,接连4日豪雨造成加萨走廊多个地区严重淹水,至少有1人丧生,加萨北部逾5000人撤离因洪水受损家园。部分地区积水深达2公尺,只能靠船只通行。

耶路撒冷的两条主要联外道路连续第3天双向封闭。

由于公路交通几乎全部停摆,当局特别安排免费列车驶往特拉维夫和海法,打破公共交通于安息日停驶的惯例。

军方表示,它正动员装甲车辆运送救援物资,前往因恶劣天候与外界隔绝地区。

负责管理巴勒斯坦难民营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今天发表声明说,“加萨北部大片地区成为灾区,举目四望到处都是水乡泽国。”

暴雪也瘫痪许多巴勒斯坦城市,例如约旦河西岸城镇希布伦(Hebron)等。

在加萨方面,众多居民受困在淹水住宅内,政府发言人表示,1名22岁巴勒斯坦男子在住屋内生火取暖,吸入浓烟呛死。

加萨卫生部门表示,洪水损毁建造不良房舍,高达100人受伤,他们遭泡水建筑物掉落的物体砸伤或在淹水路段的交通事故中挂彩。

统治加萨的哈玛斯政府指出,过去4天以来总共有5246人撤往学校和其他临时收容中心避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