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自杀攻击 两维和士兵丧生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今天(14日)在马利北部奇达市(Kidal)遭遇自杀攻击,一辆载满爆裂物的汽车,高速冲入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把守的马利团结银行(Malian Bank of Solidarity),造成两名塞内加尔籍士兵丧生和另6人受伤。马利圣战士领袖宣称,攻击行动是为了报复非洲国家支援法国对付伊斯兰好战分子。

据中央社报导,那辆载满爆裂物的汽车冲撞银行大门,造成自杀炸弹客和两名塞内加尔籍士兵丧生,另有6人受伤。

伤者中有5人受重伤,包括3名维和人员和2名马利士兵,他们被后送到马利北部最大城市加奥(Gao)。

但不愿具名的联合国官员表示,伤者包括7名维和人员和4名马利士兵。

马利圣战士巴迪(Sultan Ould Badi)宣称主使这起自杀攻击,并说此举是在报复非洲国家军事支援法国在非洲展开的行动。

巴迪说:“我代表(马利北部)阿扎瓦德地区(Azawad)的所有圣战士发言,这项攻击行动是在回应派遣部队支援(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在伊斯兰土地作战的那些非洲国家。”巴迪是著名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隶属于多个武装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