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对艾伯特政府支持率持续下降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艾伯特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虽然在9月份的大选中获胜,但选民们对其政府的支持率一直下降。按照两党选一的初级选票统计,工党以52%的支持率领先联盟。

据澳新社(AAP)12月10日报道﹐艾伯特政府的蜜月期已经结束、选民们对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的支持度已经降低到过去三年的最低水平。最新新闻调查结果显示,在联邦大选结束的三个月之后,艾伯特领导的联盟在初级选票中的支持率已经降低到40%﹔在两党选一的情况下,工党以52%的支持率领先联盟。而且,自从9月7日大选以来,第一次出现多数选民不支持政府的统计结果。

这次新闻调查是由《澳洲人报》上周末完成的。在初级选票中,联盟的支持率下降3%、达到40%,但工党的支持率上升3%、达到38%,这是工党在六月份所达到的水平,当时陆克文取代吉拉德出任工党领袖。自由党联盟前一次达到40%的初级选民支持率是在2011年3月份,当时吉拉德宣布将制定碳税法案,此举促使艾伯特发起反对碳税法的运动、并誓言取消碳税法。艾伯特谴责当时的总理违背大选承诺。 2011年3月份的新闻调查结果也是工党最后一次领先自由党联盟。

根据9月份大选初级选票支持率,自由党联盟获得46.5%、工党获得33.3%、绿党获得8.7%、其它党派获得12.4%﹔在两党选一的情况下,自由党联盟获得53.5%、工党获得了46.5%。

艾伯特政府的支持率从10月底以来一直下降、但在过去两周内下降3%的幅度应该迄今最大的跌幅。艾伯特政府试图放弃已承诺的澳洲学校资助计划、把2014年度的教育资助削减12亿澳元。此举招致反对党和社区的抨击。这导致其支持率明显下降。联邦教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被谴责违背大选承诺。

数周前,印尼政府发现其领导人及其家属的电话遭到澳洲情报机构窃听。这起间谍丑闻严重影响了澳洲与印尼的双边关系。所以,印尼情报间谍危机、以及教育资金削减使政府无法关注取消碳税法动议。这项动议是政府试图在上周参议院通过的。当艾伯特准备前往南非参加曼德拉(Nelson Mandela)葬礼之际,政府才呼吁工党通过关于取消碳税法动议,这项动议被形容为国会的“ 最大挑战”。

就个人作为领袖的支持率而言,在过去两周内,艾伯特的支持率出现大选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但肖顿的支持率则持续上升。选民们对联邦总理的满意度在过去两周内从42%下降到40%,而且自大选以来对艾伯特的满意度已下跌了7%﹔对联邦总理的不满意度在过去两周内从42%上升到45%,而且自大选以来对艾伯特的不满意度已上升了11%。

作为联邦总理,艾伯特已经拥有负的满意度指标,这是满意度与不满意度之差,它目前是-5。反对党领袖的知名度一直上升,他的满意度从39%上升到44%,他的不满意度维持在27%。

作为最合适的总理人选,艾伯特仍然领先于肖顿,但这个领先优势已经在过去连续四次调查持续缩小。在上周末的新闻调查中,艾伯特作为总理的最佳人选的支持率从两周前的44%降低到41%﹔肖顿作为总理的最佳人选的支持率从两周前的33%上升到3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