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巨变或提前到来 韩国做好6种准备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张成泽金正恩政权迅速处决后,美国、韩国及朝鲜周边的国家都警惕起来,高度关注朝鲜接下来的政治走向。日前有韩媒报导称,韩国政府和军方当局已召开紧急国家安全政策调整会议,着手计划针对朝鲜发生骤变时的应对之策。报导还披露“作战计划5029”中,韩国针对朝鲜可能出现的包括“政变引发政权交替”等在内的6种情况做好准备。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14日的报导,金正恩处决张成泽并开始“大清血”后,很多人担心朝鲜会发生剧变。虽然目前摄于金正恩的恐怖政策,朝鲜表面看似稳定,但中长期内,因政权基础的减弱而发生剧变的可能性较大。

报导表示,专家们大多认为,在短期内发生剧变事态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会出现利益阶层的频繁交替和激烈的“忠诚竞赛”。但有分析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张成泽遭到这样无情的肃清,很可能消弱朝鲜众多“干部”对金正恩的忠诚度,进而消弱政权的基础。

韩国的朝鲜改革广播代表金承哲(音)表示:“今天发布的对张成泽判决书涉及到朝鲜的全党全军领导干部,因此会让很多干部会产生不安感,从而背离金正恩。”

韩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也表示:“金正恩这是在自掘坟墓。肃清并处刑张成泽事件,从中长远角度来看,是向外界宣告金正恩政权崩溃的序曲。”

韩国韩东大学教授朴元坤(音)说:“朝鲜此次称张成泽为宗派,这实际上是承认朝鲜内部存在反对一人统治体制的势力。朝鲜剧变事态可能比想象中还要提前到来。”

韩国着手计划针对朝鲜发生骤变时的应对之策

据韩媒报导,韩国朝野议员们13日在国会国防委紧急悬案会议中,纷纷提出如何应对朝鲜剧变。韩国政府和军方当局也纷纷召开紧急国家安全政策调整会议,着手计划针对朝鲜发生骤变时的应对之策。据称,将来一旦出现朝鲜动荡直接危及韩国安全的情况,韩国军队或进入朝鲜境内作战。

据报导,韩国政府和军方当局已制定了韩美联合作战计划“(Operation Plan) 5029”等应对朝鲜剧变的计划。

据悉,该计划设想了政变引发政权交替、民众起义或政变引发内战、无法控制核和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朝鲜人大量逃离朝鲜、洪水和地震等大型自然灾害和开城工业园区等朝鲜境内的韩国人被当成人质等6种情况。

报导表示,其中政变等引发朝鲜政权交替和内战等很可能在中长期内出现。一旦这种情况直接危及韩国安全,或需要介入朝鲜新政权,韩国军队就会主动进入朝鲜作战。可以说是朝鲜崩溃导致的一种“统一版本”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作战计划5029虽然对兵力动员和部队部署等进行了具体计划,但很少照计划进行训练,很多地方也需要弥补完善。而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如果朝鲜发生剧变,中国反对实施作战计划5029,韩国政府是否有意志和能力实施。

《法广》14日也发表评论表示,金正恩政权在判决书中指张成泽向外国出卖国家利益,其中有关“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被推入破产局面”的描述,表面看是在控诉张成泽的罪状,实际等于变相承认过去朝鲜推行的经济政策导致人民生活更加恶化。

评论指,“处决张成泽还意味着金家王朝的统治不稳,和金正恩治国能力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