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H7N9再添1例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广东H7N9确定再添一例,是一名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姓何的39岁男姓,目前居住在东莞市风岗镇。目前患者病情危怠,是否有禽鸟接触史还在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今天表示,经疾管署向中国大陆卫计委查证确认,广东省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周志浩说,患者是一名39岁男姓,籍贯在四川省南充市,现居住在广东省东莞市风岗镇。14日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采行咽拭子标本检测,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核酸为阳性,15日复核结果一致,确定染H7N9。

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时序入冬时是候鸟南迁,同时也是禽流感好发季节,入秋以来中国大陆浙江省、广东省及香港地区已陆续新增9例H7N9流感确定病例。

周志浩指出,H7N9的累计确定病例,约6成有出入活禽市场等禽鸟接触史,提醒前往中国大陆的民众,尤其到浙江省及广东省,应避免进出活禽市场与鸟街、鸟市。

周志浩说,预防H7N9就是不接触、不喂食禽鸟,赴中国大陆、港澳出差或旅游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及清洁,食用鸡、鸭、鹅及蛋类要熟食;返国后如出现不适,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并告诉医师接触史及旅游史,以便医师提供适切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