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为减救济金支出 勉失业者出国谋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经过3年的紧缩政策,爱尔兰周(15)日正式退出欧盟救助计划,是2008年金融风暴后第一个脱离国际援助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国,并将全面重返主权债务市场。不过,爱尔兰失业率虽有下降,但仍偏高,使爱尔兰政府承受不了支付大笔失业救济金,希望失业者能到国外去找工作。

随着经济好转,爱尔兰出口成长创下新高,明年经济预计增长2%,失业率降到13%,但是青年失业率还是居高不下,约有1/4的25岁以下青年找不到工作。爱尔兰官方表示,已经准备好明年重返金融市场。

爱尔兰当局警告仍将继续财政紧缩以确保经济复苏,但也表示有意削减所得税来刺激成长及创造就业。

Nevin经济研究中心的主管希利(Tom Healy)警告,爱尔兰不宜对现况自满,因为失业率仍相当高、生活水准只是持平甚至下降,除非爱尔兰施行全国性更有利成长的政策,欧洲经济也恢复了,才可能见到快速的经济成长。

据报导,爱尔兰政府日前寄信给6千多名失业者,希望他们到其他欧洲国家谋职,譬如有一名失业电技工,政府鼓励他到英国考文垂市(Coventry)找头路,另一位则是在地中海岛国马尔他(Malta)应征上公交车司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