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传两岸租税协议 受害台商提警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两岸有可能在第十次会谈签署租税协议,希望帮助台商有公平的租税环境;对此,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税务是中共坑害台商的工具,经常先以节税名义诱骗台商,再进行控诉敲诈,台湾官方不要对协议抱太大期待。

台湾陆委会与财政部周一向工商协进会说明两岸租税协议,上礼拜,同一地点,也对商总与会计师公会进行沟通,密集宣传两岸租税协议。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我们觉得其实租税协议,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租税环境更公平的租税环境。”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中共不是一个法治的国家,对它有利的,它执行,对它没有利的,它不执行,所以你跟它签,我认为是弊大于利。”

揭露中国租税陷阱,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 高为邦表示,他曾经帮助过一位前知名电子游戏董事长,身价上千万美元,却受到中共税务坑害入狱,逃回台后,目前下落不明。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地方官员都对他很好,就设计了很多的,好像避税的一些法则,过了一阵子,就说他逃税,最后就被关起来,关起来之后,等他出来时候,已经一无所有。”

高为邦说,一位台湾知名笔电大厂负责人之前也被控逃税,最后只能交出上亿红包钱给中共高官﹔租税协议签署后,台湾与大陆将进行资讯交换,他担心。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到时候因为双方公开个人的资料,就是公司的资料,反而可能把个人机密泄漏过去。”

两岸租税协议已经会商五年,高为邦认为,税务是中共集体坑害台商的工具,台湾不能抱太大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