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银行坏帐惊人 人行副行长情急道“天机”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人行副行长情急之下道出中共银行坏帐惊人的“天机”,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3日在北京闭幕,中共官方连续第三年将“稳中求进”设定为来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而防控债务风险则首次被单列在来年主要工作任务中。外界指出,可见中国地方债风险已经多么严峻。

12月13日至15日《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论坛主题“变革:寻找新动力”。然而,在论坛上,曾任人行副行长、现任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的吴晓灵情急之下道出了银行坏帐的内幕。

世界新闻网发表文章说,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主任张国宝,说吴晓灵曾被朋友揶揄,人行政策造成了大量银行坏帐,吴晓灵情急之下回击,“没有那么多坏帐,中国哪来那么多富人?”

吴晓灵情急之语,却道破天机。因为邓小平所谓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基本不是让一些人白手白手起家勤劳致富,而是让他们利用国有资产,利用银行先富起来。国有资产后来变成撇帐,而银行那部分就被做成坏帐。

文章说,银行做坏帐,利用的是制度。中共这次经济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求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工作。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指定一个机构负责改革工作,主要官员要亲自抓。

但曾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副秘书长的华建敏表示,当今中国不缺钱也不缺人,最紧缺的是制度供给。寻求中国发展的新动力,关键要在制度的改革和创新上面做文章。

高盛高华证券早在2010年就预测,大陆银行业在2013年的坏帐率可能高达8%。

今年7月26日,中共银监会公布的2013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表(境内)显示,6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41.344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13.5%,总负债131.983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13.2%。

史坦普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曾怡景早前表示,中共政府不惜借贷建设,冲高经济增长,加上官员贪污,换来的是地方债务,不仅“蚊子建设”增多,大陆内部的金融危机随时有可能引爆。

大陆财经评论人士牛刀曾指出,中国银行的信贷不管如何的庞大,已经沦为彻底的无用资产,这种资产在美国称为有毒资产,而在中国是一个骗局,完全是死资产,根本无法激活。中国银行业的烂账坏账是个天文数据。

在这次经济会议中,中共承认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严重,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生态环境恶化、食品药品质量堪忧、社会治安状况不佳等突出问题仍没有缓解。

外界指出,这证明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很重要的“危险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