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季财报公布前 黑莓高层纷离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加拿大黑莓公司新临时执行长程守宗上任后,加紧内部改革步伐,核心管理层发生大变动。本周五公布第3季财报前,又有管理层人员离职。分析师指,黑莓今后还可能有人事变动。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16日)确认全球销售行政副总裁柯斯坦佐(Rick Costanzo)及策略联盟副总裁沃玛德(Chris Wormald)已另有高就决定离职。

同日,加拿大希尔+诺顿公关暨公共事务策略公司(Hill + Knowlton Strategies Canada)也宣布延聘黑莓全球公共政策主任卡麦隆(Mark Cameron),担任公司国家能源实践组副组长。

程守宗1个月前上任后,立刻解雇了前市场部主任布尔本(Frank Boulben)及营运长狄尔(Kristian Tear)。

黑莓本来求售,后来最大股东加拿大枫信金融控股公司又改变主意,聘请赛贝斯公司(Sybase)前执行长程守宗担任新执行长,并再注入现金10亿美元,维持黑莓继续营运。

科技业独立分析师高德(Jack Gold)表示,1个财务出现问题的公司,新执行长上台发生人事变化,是很正常的事。他说,黑莓今后还可能继续发生人事变动。

彭博社(Bloomberg)对分析人士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黑莓第3季每股可能损失45美分,去年同期每股则涨了2美分。分析师们亦预测,黑莓第3季的营收将为15亿8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0%。

杰富瑞公司(Jefferies)分析师麦塞克(Peter Misek)表示,黑莓公司目前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最近的调查显示,就智慧型手机平台供应者而言,黑莓现在远远落在苹果、谷歌及微软后面。

一般预计,第3季财报公布时,程守宗可能也会对如何扭转黑莓困境的策略有进一步的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