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三连任德国总理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9月22日国会大选后86天,德国国会下议院今天进行投票选举,默克尔(Angela Merkel)以462票高票赢得续任,她将领导由基民╱基社联盟与社民党共组的“大联合政府”,继续执政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只有3位总理做到第3任。

据中央社报导,默克尔在大选中赢得了第3个总理任期。631位投票的国会议员中,有462票支持默克尔担任联合内阁阁揆,150票反对和9票弃权。

59岁的默克尔(Angela Merkel)说:“我接受这项选举结果,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

默克尔预定明天对国会发表演说,然后前往巴黎会晤法国总统奥朗德。欧洲联盟(EU)将于稍后举行高峰会。

默克尔在2005年至2009年领导基民╱基社联盟与社民党的联合内阁;2009年到2013年领导基民╱基社联盟与自民党的联合内阁,现在获支持继续领导执政,3任总理的默克尔是欧洲最举足轻重的政治领导人之一。

9月22日的国会选举,基民╱基社联盟得票率是41.5%,而社民党的得票率是25.7%。基民╱基社联盟在国会有311席,社民党有193席。

历时两个月的组阁谈判,大党互有让步。组阁协议中包括全国一致的最低薪资、退休年龄、双重国籍、外国车使用德国高速公路付费及能源转换等未来政策方向都有妥协的一致决定。

默克尔在欧元区危机中的政策和领导力,得到了认可。她将继续领导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