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绝不考虑交换共谍罗贤哲(音频)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报导)台湾少将罗贤哲受到中国当局策反,将台湾与美国的军事合作案出卖给中国,目前已入监服刑。日前传出两岸要交换被俘虏的情报员,而大陆方面指定交换罗贤哲,遭到台湾当局拒绝。

罗贤哲曾经负责台湾与美国之间的“博胜案”,该案建立了台湾军队目前使用的军事指管通勤整合网路系统。他在2011年遭到逮捕,判处无期徒刑。日前大陆当局提出以被俘的台湾军情局前4处副处长朱恭训以及徐昌国两位上校,交换目前正在台北监狱服刑的罗贤哲,遭到拒绝。

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在回答美国之音的问题时表示:“关于罗贤哲会不会被列为换俘的问题,昨天法务部罗(莹雪)部长也讲得非常清楚了,罗贤哲绝对不会被纳入考虑。”

关于罗贤哲以及被中国当局拘押的台湾情报员,罗绍和说明国防部的立场:“有关换俘的事宜,这是攸关整个国家国安还有两岸的议题,我们国防部一定是配合整个政府、配合我们国安的决策来执行。当然对于被俘的我们的人员,国防部一定是站在维护我们同仁的立场,我们会积极地用各种的方法,来营救他们。”

台湾法务部表示,依照法律只有在台湾服刑的中国大陆人民,才符合“跨国移交受刑人法”。法务部长罗莹雪说罗贤哲“是中华民国国籍,即使同时具有中国国籍,也没有换俘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