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三度连任 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德国联邦议院星期二重新选举默克尔为德国总理。这是继2005年和2009年后,默克尔第三度出任德国总理。在议会的投票表决结束后,默克尔在总统府接受总统高克的正式任命。随后她将在议会宣誓就职。她的内阁也会在星期二宣誓就职。

在稍早德国下议院举行的不记名投票中,默克尔以462票的支持,150票的反对,将续任总理,领导由德国两个最大的政党所组成的新“大联合”政府。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发誓将为德国人民的福祉贡献我的力量,我会增加福利并减除伤害。我将遵守并捍卫国家的宪法及法律。我将竭尽履行我的义务并平等对待所有人民。所以,神啊,请帮助我。”

默克尔所属的保守阵营虽然赢得9月22日的大选,但未能达到绝对多数。因此不得不与社会民主党(SPD)进行历时两个月、漫长及艰困的联合组阁谈判。最后,两个大党在政策上都有些让步。新的联合内阁预期将制定全国一致的最低薪资,并推动一些银行政策。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