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史上最热11月 美澳却更冷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我在纽约生活这么多年了,今年12月的气温可以说是这几年来最冷的了。不过,除了美国很多国家的气温也出现了异常,比往年的平均温度要高,那到底怎么回事呢?

观众朋友大家好,有没有觉得今年美国的11月比往年要冷呢?没错,今年美国的11月气温比去年低了0.3摄氏度。但是,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少数地区外,今年全球却遇上了史上气温最高的11月。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欧亚大陆,非洲、南美洲、大西洋、印度洋,特别是俄罗斯南部、西北萨克斯坦、印度南部等地,都比往年11月的气温来得高。

其中,俄罗斯的气温比以往高出最多,整整高出8摄氏度,创下了自1880年以来,最温暖的11月气温记录。而今年也是历史上平均气温第四温暖的年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目前科学家还在了解原因,有一种说法是,今年太平洋热带海面的海水温度偏高,因此影响了地球的气候系统。当然也有人说,是温室气体排放过高,导致了全球暖化效应。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由于今年11月,北半球上空的高空喷射气流向美国方向偏移,甚至来到美国南部,使得大量的极地冷空气流入美国,美国的观众朋友今年反而体验了一个比往常冷的11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