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话欺诈 市警局发布宣导片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纽约市警局今天在YouTube上发布了电话欺诈的详细作案手段,希望市民能增强防范意识。

纽约市警局在这个长达三分钟的宣传片中,详细揭露了利用电话欺诈的手段。片中介绍,当有人给你打电话,自称是水、电、煤气公司,或是税务局,负责收取债务的专员,要求受害人马上支付欠款,并且会威胁说,不交费,就面临马上断电、断暖气,甚至会被递解出境。

在电话中,他们要求受害人到当地的商店购买这种绿色包装,上写MoneyPak的储值卡,并支付他们要求的金额。买了卡之后,他们让受害人拨打一个他们给的电话,然后,让受害人把卡上的号码刮开,告诉对方,受害人的钱就被盗取了。

警方为此建议市民,对于那些打电话要求马上付钱的,不管什么理由,都要警惕。要知道这些行骗的人,都是可以从这个卡上取钱的。另外,任何人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询问您的个人信息,千万不要告知任何人。

警方还强调,电力、煤气等公司、或政府部门,不会有人打电话要客户用MoneyPak支付任何费用。希望大家互相转告,不要受骗上当。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