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桑:党已决定还要人大审议作甚?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昨晚下班后回到家中,吃晚饭时打开电脑流览新浪新闻,一条标题赫然跃入眼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废除劳教议案。不知为何,看到此题时竟让我笑的一口饭从嘴里喷出,但随后而至的却又是深深地叹息和思索。当然,心中还有一连串的——冷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废止《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的补充规定》的议案……

唉!还在上世纪毛老人家在世的时候,中国的全国人大组织就被外电称之为“橡皮图章”。伟大领袖如今已过世快40年了,这块“橡皮图章”的性质,与毛泽东时代比起来,有过一丝一毫的变化吗?

废除那个在中国实行了58年的“劳教”恶法,是主媒口中可与十一届三中媲美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一个重大历史决定,也许还是执政组织“政治体制改革”的一个重大“红利”。只不过中共中央这个决定,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传遍全中国和全世界。今天,俺们全国人大常委会还要在此装模作样的发表观点,说什么还要召集全国人大的精英进行“审议”这项中共中央的决定?

哦!还“审议”什么?审议执政组织一月前作出的决定?你们会对“组织决定”提出异议吗?进行修改吗?做出变更吗?不予通过吗?依我看:这纯粹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只不过,我们的“人大”,这么多年来对这套“脱裤放屁”的把戏,已经玩儿的入戏了、上瘾了、且已玩儿嗨了,到现在已经深陷其中而不可自拔喽!

但,你们为何不问问你们所“代表”的人民,他们还乐意看你们玩儿吗?他们已经看了六十多年了,难道他们还没有看腻吗?

我说全国人大精英们,“橡皮图章”的喜剧,不要再演下去了——好不好?你们也多一点自知、自明、自爱、自重、自尊——好不好?你们那幅“橡皮图章”式的漫画嘴脸,要到何时,才能换成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

最后,我想陈述一个关于人大主任任职的事实:

从去秋至今春,伴随着中共十八大召开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换届结束,中国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的首脑也已产生。人们看到,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人大班子中,有24个省份都是由当地的党委书记兼任人大主任的。只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新疆、西藏七个省份没有兼任,但就是在这没有兼任的七个省份中,除西藏外,其余六个省份的党委书记,又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这种全国各地党委书记兼任人大主任的格局,又说明了什么?它只能再一次向全世界和全中国证明:中国的人大,就是执政组织手上的一块——橡皮图章!

又想起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改革总设计师邓小平就已宣导的“党政分开”执政理念,这又过了三十多年,党与政这一对连体怪物,咋就是分不开呢?

非要等到中国老百姓对你们的信任度降到零点的那一天,你们再考虑分开吗?只不过那个时候,你们还有能主动分开的——机会吗?

2013年12月17日8时30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