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陆大将 美议员沃尔夫告退休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今天(17日)表示,他明年不会寻求连任,将结束34年国会生涯准备退休,他将从民间致力于他的志业。沃尔夫积极倡议人权,曾前往西藏与达佛。

据中央社报导,来自维吉尼亚州的沃尔夫最有名的地方是他对中国大陆、越南、苏丹与其他侵犯人权的国家从来就不假辞色,并且曾批评欧巴马与前任总统小布希的人权纪录。

今年稍早,在欧巴马罕见地邀请越南总统访问华府后,沃尔夫告诉法新社,欧巴马是“史上人权纪录最差的美国总统”。事实上,沃尔夫的选区已经愈来愈趋向总统欧巴马所属的民主党。

1997年,沃尔夫在抱怨大陆当局对游客的限制后,他隐藏自己美国议员的身份,冒充游客溜进西藏;沃尔夫描述此行是“恶梦”,声称大陆当局对西藏这个居民多为佛教徒的地区进行“文化灭绝”。

2004年,沃尔夫率领第1支美国议员代表团前往苏丹的西达佛地区,并指控喀土木当局对这个以非裔人口为主的地区进行种族灭绝。

74岁的沃尔夫说:“身为耶稣基督的追随者,我的志业是推动正义与和解,以及为无法为自己发声的人发声。”

他说:“我打算将我未来的重心放在促进人权与宗教自由-国内与国际并重,以及文化与美国家庭事务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