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市府重审公共艺术政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18讯】12月16日,卡尔加里市议会投票决定重新审查城市的公共艺术政策。

 
该决定是由市长南施提出的,针对一项在他当选市长之前就开工、今年完工的公共艺术项目,他称之“太难看了”。   
目前政策规定基楚建设项目价值的百分之一必须预留给公共艺术基金。然而周一议会通过的议案要求重新审视这个政策,密切关注基金的不同层面和呼吁更多的公众参与。审查结果必须在明年5月前报告给市议会。对此议案投反对票的议员只有Brian Pincott和Andre Chabot。
 
南施所指的是“旅行之光(Travelling light)”,一个巨大蓝色金属环,顶部设置有照明路灯,位于东北区96道新桥,Deerfoot大道附近,该项目耗资470,000加元。
 
包括市长南施、议员Druh Farrell和Evan Woolley在内的几个成员说,他们想要改组艺术评审团,目前该评审团包括一个艺术家,一名公众和三个市府成员。市长打趣说蓝环“看似交通部门的工程师选中了它”。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