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美国之音电)美联储决定开始减少对美国经济的直接刺激。

一年多以来,美联储一直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来维持低利率,刺激增加就业。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好转,美联储的决策者星期三说,他们将从一月份开始把每月购买的债券数额减少到75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决策人员现在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好转,当然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如此,他预测美国的劳工市场将继续好转。自从2012年9月开始购买债券以来,美国增加了将近3百万个工作。

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政策调整作出正面反应。在美联储宣布新政策后的第一个小时里,纽约几个交易所的股票价格指数都攀升了百分之一以上。

决策者说,他们希望能在今后数月里“有序地”进一步减少债券购买额,不过他们没有设立时间表。伯南克说,这将取决于经济是否进一步改善。

美联储还把基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且说,在失业率将到百分之六点五以后,还要把这一利率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