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3700年前黏土板揭秘诺亚方舟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好莱坞灾难片《2012》,曾让很多人恐慌不安,电影除了让更多的人对玛雅文明和神秘的西藏有了极大的兴趣以外,更炒火“诺亚方舟”。近日,有英国学者发现,一块有3700年历史的黏土板,揭示“诺亚方舟”是用芦苇和绳索造出的一艘圆形大船

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导,英国一名学者发现,一块有3700年历史的黏土板,揭示这个方舟应该不是一般人所认为的两头尖的船只,而是一艘圆形大船,而且它的要材料不是木头,而是芦苇和绳索。

报导说,大英博物馆“古代美索不达米亚笔迹、语言及文化部”助理管理员芬克尔称,他解读该块古巴比伦时期的黏土板时,发现其中的60行楔形文字详述了方舟的故事及造船指示。

记载称,上帝指示苏美尔国王阿特拉─哈西斯(被视为诺亚的原型),“要破坏自己的房屋、建造一只船,船只设计为圆形,其长度和宽度需相等”。文字记载方舟的高度和直径分别为20英尺(约合6米)和220英尺(约合67米),约为6辆巴士的长度,以芦苇和绳索建造,再涂上沥青防水。船设有两层和天花,内有多个舱,让各种动物各得其所。

芬克尔说,一般人假设方舟用作航海,因此描绘成船头和船尾是尖的,但其实方舟只需浮起,并无目的地。这种圆舟现时在伊朗和伊拉克仍会使用,以运送动物过河。

2009年末上映的《2012》电影除了引发很多人的恐慌不安外,电影让更多的人对玛雅文明和神秘的西藏以及“诺亚方舟”有了极大的兴趣。

电影根据玛雅历法的预言传说,说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毁灭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谓的“太阳纪”。按照这一传说,现在正处在第四个“太阳纪”,1992年,地球进入了玛雅历所说的“大周期”中的最后一个时期–“地球更新期”。

根据预言所说,一旦太阳纪经历过5次死亡,地球就要毁灭,按照西历对照,预言推算2012年12月21日,地球将进入另一个全新纪元的日子已逐渐的接近;巧合的是近年来,已有不少登上土耳其亚拉腊特山(Ararat),寻找诺亚方舟的多支著名考古队,纷纷在此时向世人展示,研究专家深信诺亚方舟现世的确凿证据。

根据《圣经‧创世纪》记载:上帝见到人间充满败坏和不法的邪恶行为,于是计划用洪水消灭恶人。上帝发现人类之中有一个叫做诺亚的完人,他及家人应该存活并进入新世纪。于是上帝告诉诺亚,建造一艘长约500英尺、宽45英尺、高75英尺的方舟。当洪水来临时,诺亚和家人,以及各类动物一对,可进入方舟避难,躲避洪水。惩罚败坏世人的大雨连续下了40个昼夜,诺亚方舟在已看不见任何陆地的汪洋中飘浮。直到大雨停后,方舟最后停泊在现今土耳其的亚拉腊特山上。

普莱斯考古队的发现

2011年,有媒体报导,美国的圣经考古学家蓝道尔‧普莱斯(Randall Price),在过去三年内,已多次进入传说中的方舟遗址地点探险,他也是少数几个经过土耳其政府允许,能进入该地的美国考古学家之一。

这三年来,普莱斯的研究团队,携带地底雷达探测器、地震侦测仪、钻凿机及方舟卫星图等探勘工具,多次登上亚拉腊山进行方舟的考古探险。

普莱斯是德州圣马克思的世界圣经事工组织的创办人,也是维吉尼亚州林奇堡的自由大学犹太研究中心主任。

普莱斯曾在明尼苏达州杜鲁市圣经教会的每年秋季圣经会议上演讲,他向教徒及世人展示并报告,他和研究团队在海拔5,182公尺的土耳其亚拉腊特山上,所发现的诺亚方舟的证据与成果。

普莱斯表示,他们已在长年被冰雪封顶的亚拉腊山上,发现一个异乎寻常、宽约50英尺的物体。

普莱斯说:“依这个物体的角度形状判断,他是一件人造物,不是天然的物体。从它的大小、形状和其他的发现显示,我们确实找到了《圣经》所记载的诺亚方舟。因为那个地方,不可能有像这样的物体,建造在那里。”

普莱斯表示:“从这些发现资料的合理性,以及考古学根据科学证据的判断证明,我们至少可以说,找到诺亚方舟的事实已经发生了。”

香港与土耳其考古队的发现

另一支著名的诺亚方舟考古队,是由香港和土耳其的成员所组成的亚拉腊特山探险队。这支考古队的成员,大多来自香港诺亚方舟国际事工组织,加上土耳其的专家协助,一同进入传说中的诺亚方舟遗址考古。

这个考古团队也是首支宣布进入方舟内的团体,他们更在2010年4月,率先公布从亚拉腊特山考古带回来的纪录影片,以及方舟的内部构造,还有采集到的古木化石样本。考古队并宣称古木经碳14方法测定,已有4,800年的历史了,正好符合《旧约‧圣经‧创世纪》所记载的方舟存在时间。

香港导演杨永祥是这支考古队的成员之一,他说:“我们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是诺亚方舟,但可能性达99.9%。”

亚拉腊特山是一座活火山,曾多次喷发过。香港与土耳其的考古队表示,他们在山上的火山岩浆灰及终年封雪的地质层下,发现7个木质船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