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台自由行 重游手续简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台湾开放大陆26个城市的居民可自由行,其中上海居民赴台最多排第1。现在,上海市居民二度申请赴台自由行,可透过自助机办理签证,1小时内就能拿到。但首次申请的签证,不能透过机上办理。

据中央社报导,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李嘉斌表示,上海简化签证手续,将会大幅提高上海居民赴台自由行的重游率。也对其他城市来说会有示范作用。再加上本地航空业者如吉祥及春秋进入两岸航线市场,这是“天时、地利、人和”,对陆客赴台自由行的成长后势,他相当看好。

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出入境管理局摆出5台自助签证机,上海居民二度申请赴台自由行,可透过自助机办理签证。

去年共有20万人次的大陆民众赴台自由行,今年截至11月底突破50万人次。

大陆民众赴台旅游需有一本紫色封面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提交相关资料如财力证明后,向大陆申请赴台签证,另外还要向台湾申请入台证,第一次办理通常需要约10到14个工作天。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提醒,自助签证机仅针对办理再次申请台湾自由行的民众,首次申请及其他探亲、团体游等类型的签证,不能透过机上办理。

常来往上海的台湾民众多半都有经验,抵达机场后透过自助签证机办理落地签,通常10分钟内就完成;而现在本地民众也可以透过自动化服务,申请赴台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