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缓退 管中闵:注意东盟连动影响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美国QE政策终于要开始缩减,专家学者多数认为,这次QE减码对台湾直接影响不大,反而是周边的中国大陆和东盟国家,过去因为QE发展的相对较热,现在明显看到资金移动,特别值得注意。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美国量化宽松减码这个议题,真是戏剧性哪!”

国内五大智库学者到齐,展望明年全球经济,美国QE减码,再度成为讨论焦点。专家指出,这次QE减码金额不大,同时考量信贷增长,对台湾影响不大。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我们要看QE对一个经济体的影响到底大不大,应该是看说,他在做QE的这一段期间,那一个经济体,或者说那一个国家呢,他的信贷增长,跟他的长期平均偏离的程度。”

亚洲地区受冲击大的国家,专家点名“新加坡、泰国、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信贷增长和长期偏离程度高,容易受到影响。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但是我们可能真正要注意的就是,因为QE他等于是,把全世界的资金水位都充了水,所以我们要比较注意的是,如果这资金一旦退潮以后,他会不会因为影响了某些国家,从而对我们产生间接的影响。”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拉高全球资金水位,经建会主委管中闵指出,QE缓步退场对台湾直接影响不大,但许多和台湾往来密切的东盟国家,过去因为QE,发展相对较热,现在明显看到资金移动,特别值得注意。

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因为我们现在跟,东盟国家的来往更加密切,那这中间相关的国家,尤其是最近因为,谣传QE要退场的时候,币值产生波动,甚至产生资金开始移动的这些国家,应该是我们特别值得注意的。”

央行总裁彭淮南曾经形容,QE就像航空母舰,开进来开出去都会“波涛汹涌”,各大财经部会都表示会,密切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明筑、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