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中纪委在调戏官员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刮起的反腐风暴持续几月有于,中纪委还特别成立了所谓的“廉政讲堂”,做为第二讲的主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在演讲过程中,拿官员受处分与矿工丧生相比,鼓吹当官风险高过矿工。港媒斥与其说是反贪教育、调教官员,不如说是怂恿贪腐、调戏官员。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宣教室的计划,举办“廉政讲堂”。讲堂初步安排了10讲,原则上每个月一次,每次面向千名学员,按此计算大约每年有1万人次的局处级官员接受廉政教育。

当官的“职业风险”怎能跟矿工

19日,由中共中央纪委宣教室牵头主办的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举办第二讲,由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主讲。在演讲过程中,周文彰对比了两组数据: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县处级以上官员4698人,当年全国的矿难死亡人数1500人以内;2011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分县处级以上官员4843人,当年矿难死亡人数1973人。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说,竟拿官员受处分与矿工丧生相比,鼓吹当官风险高过矿工,与其说是反贪教育、调教官员,不如说是怂恿贪腐、调戏官员。

题为《官险猛于矿难?》的文章指出,矿难死亡人数是死亡,而县处级以上官员受处分,送去阎王殿的少之又少,有多少可比性呢?应该拿每年送去阎王殿的官员数和矿难人数比才要得。

还有评论文章认为,那贪官的风险与做矿工相比较,更显得无厘头。这不免会引发人们的追问:你是觉得贪官太多,还是认为矿难太少?

更值得一提的是,二者的风险性质有着本质区别。贪官的风险完全是他们咎由自取,而矿工的风险则是迫不得已。贪官连和矿工比职业风险的资格都没有!

苹果日报的文章认为,中纪委所谓老虎、苍蝇一起打,无非是权力斗争的变形而已,不在乎矿工生命的官员,岂会在乎党纪国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