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美富豪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醉隐山人: 中美富豪 】1、美国富豪大都是创业致富,中国富豪大都靠关系致富。2、美国富豪很少敢偷税漏税,中国富豪大都有历史原罪。3、美国富豪很少弃商从政,中国富豪大都亦商亦政。4、美国富豪大都热衷于慈善事业,中国富豪大都热衷于建立帝国基业。5、美国富豪没有一人移民中国,中国富豪很多都移民美国。

【沉默在尖叫:GDP世界排名】中国GDP世界排名:1978年第15名,1990年第10名,2000年第6名,2007年第4名,2010年第2名….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1970年第82名,1980年第94名,1990年第105名,2008年第106名,2010年第127名——连跟富人平均都下降得拿不出手了,想想那些被幸福的穷人吧,祖国,你发展的步子迈得太大,扯得蛋碎了一地。

【素面书生:首富变成首负】我们这个时代,不断演绎着首富变成首负的神奇故事。山西吕梁首富去年还大张旗鼓花7000万嫁女,如今就曝出负债200多亿,成个名副其实的首负。赚的钱,三辈子花不完!欠的账,十辈子还不上!赚的是自己的,亏的是国家的,最后倒楣的是老百姓。这个从首富变首负的背后,利益链条上又养肥了多少条蛀虫?

【走向共和:两条路和两种人】60多年前,我们和台湾走上了两条不同的路。60多年后我们看到了两种不同的中国人,一种懂得礼义廉耻,知道守望相助。中国人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传统和现代民主得到完美结合,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日益昌明。另一种道德沦丧、物欲横流,政府专制,民众暴戾。60年足可让民族提升和堕落。

【张鸣:生死存亡的关头】中国的环境,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再不改变发展策略,已经撑不了几年了。现在不仅仅是治理问题,而是把一大堆高能耗的企业关掉的问题。

【铁刺00:我已明白】我已不再像两年前那样关注飞天。我已明白:登不登月,其实与国力没多大关系,与百姓生活没多大关系,与人民健康也没多大关系。我还明白:当一个国家还老无所养,病无所医时,你就算登上火星也证明不了你不再是东亚病夫。我们依然吸着雾霾,被强制计生,被强拆,背着高额的税负。继续被幸福着。

【牛刀:中国人真可怜】这么大的雾霾,在伦敦、在洛杉矶,发生比这小得多的雾霾,全民上街保护家园,宣导环保。中国人真可怜,只能戴上口罩,默默流着泪去上班,无一人敢抗议。

【不被控制三世:瞒天大谎】香港年人均收入约20万元人民币,深圳年人均收入约7万。但是两地电价对比,香港比大陆低,但是中电2011年仍然盈利131.88亿港元;而且,香港的电都是大陆送过去的!请问内地电厂和电网的官老爷,你们年年都喊亏,钱亏哪儿去了?对说谎和鱼肉百姓者是否应该建一份"最缺德"档案?

【段子:“只有主体思想才能救咱家!”】金正恩问金正日:“只有主体思想才能救朝鲜吗?”正日回正恩:“错!只有民主宪政才能救朝鲜。”正恩大惑不解:“那为什么咱不走民主宪政道路呢?”正日怒斥:“娃啊,你要牢记,只有主体思想才能救咱家!”

【土家野夫:公认的历史垃圾】所有的共产主义运动都彻底失败了,连朝鲜都不提共产主义了,越南也不提了,古巴也不提了。马恩的诞生之地也抛弃了共产主义。我前几天到德国的马克思故居去看,他们把马克思当一个哲学家展示,但在最后一个房间却布置了“马克思主义对全人类带来的灾难”。马列主义已是公认历史垃圾!

【李新月:越怕,欺负你的人就越多】不做坏人,但也不必怕坏人。你想得越多,顾虑也就越多,有时会自己吓退自己;什么都不想,反倒一点顾虑也没有,甚至一点麻烦没有。俗话说“神鬼怕恶人”。有些事,你越怕,欺负你的人就越多;如果什么都不怕了,反倒没人敢欺负你。

【索尔邦:累!累!!累!!!】媒体调查2013年中国人年度感受:累!累!!累!!!中国人咋就这么累?原因:1、社会不公,贫富悬殊。 2、一生只做三件事:养孩子,供房子,存钱养老,忽略自己。3、工作时间长压力大。 4、互相设防,缺乏信任感。 5、治安差,没安全感。6、个人权利和财产没保障。 7、对未来充满焦虑。 8、应酬多,好面子。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