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民众面临保险费大幅上调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今年六月的洪灾过后,灾后恢复工程进展迅速,但随之而来的是阿尔伯塔省民众看到住房保险率上调。保险公司称目前的上调还是因为过去四年阿省的灾害性天气,与六月的洪灾无关。不过,一旦保险公司将洪灾的冲击计算进保险政策,保险率将进一步大幅上调。

保险局发言人海瑟.马克(Heather Mack)认为,今年夏初的洪水引发省内保险赔偿破记录,但“人们现在看到的变化与洪水无关。” 马克说,从2006年开始,阿省的索赔几乎翻倍,自2009年以来,全加拿大总保险损失的一半以上发生在阿省。仅2011年奴湖(Slave Lake)的大火,索赔便达到近11亿元。今年六月洪灾的保险损失预计达17亿元,使保险损失率飙升至140%,这意味着保险公司收取的每一块钱,需要付出1.40元。保险损失率达到70%时视为索赔“压力”的指针。

虽然洪灾尚未影响到现在的保险率,但对未来一定会有冲击,其中可能的冲击就是对污水倒流的保险。马克说,“保险公司可能会看业主在过去三年里有没有污水倒流保险的记录。”“或者,保险公司会要求你先采取一些保护性的措施,然后再给你保污水倒流险。”

虽然洪水对保费增加有影响,但更多的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后果是促成保费上调的主要原因。据马克介绍,今年索赔与冰雹造成的损失有关的人超过洪灾索赔人数。“2013阿省南部的洪灾不是保费上调的唯一原因。”

最近媒体报导阿省政府官员隐瞒洪水警告真相,导致洪灾造成的巨额财产损失,最后还是要纳税人来买单。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