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年来最冷 热带越南下雪了!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近年来,全球各地的天气越来越不正常,这两天,位于中南半岛、属于“热带气候”的越南竟然下起雪来!

真是够诡异的!原本平均气温摄氏​​14度的地方,现在,竟然一口气降到摄氏度零下的气温,天空中飘下了白色的雪花,而且,也创下了越南51年来最冷的气温记录。

这是怎么了?眼前一片白茫茫,积雪覆盖地面,车辆怕打滑,停靠在路边。你能想像吗?这里是越南北部的沙坝。沙坝的纬度位于北纬22•21度,属于热带气候,12月的平均气温是14度,想在这里看到下雪,可说是难上加难。

但是,这两天竟然天降大雪,并且创下越南51年来最冷气温。大雪覆盖林间小屋,积雪高达30公分,多处还出现了冰挂,这可让很多从来没见过雪的民众,蜂拥而出,出游赏雪。

不过,这种罕见的天气害惨了农民,眼看种的蔬菜、农作,全被冻坏。恶劣的天气使得部分道路受阻,超过8500学童无法正常上学。

近年来,极端气候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剧烈,日前就连埃及的开罗、以色列都意外下雪。如何因应难以捉摸的气候变迁,已经是人类刻不容缓的重点课题。

相关文章
评论